captain coffee

Show Yourself【chapter7】

Chapter7

  森林上空稀稀落落下起了雨,北地族人们悻悻然灭了篝火,一个个携妻带子、有条不紊地往归家路走去。

  Gale凝视着面前摊开的羊皮纸。

  那是一副令人心惊肉跳的绘图:

  失去意识的男人横躺在石床上,围绕着他的是无数双深黑色的触手。那些触手来自于一个邪恶的影子,它嗤笑着,怒睨着前方,将男人脑中的灵魂抽取出来,玩弄于手掌间。

  Gale深吸一口气,叹道:“地精可以取走人们的记忆。这幅图我在Elsa父亲的藏书里看到过。Anna小时候也是这样被消除了关于Elsa魔法的记忆。”

  “不...并不完全是那样。”Yalana的眉间沟壑更深了,“你再看看背面。”

  元素图。这也不是Gale第一次看了。

  火、水、地、风,还有冰。生活在魔法森立的五位自然之灵,自古以来守护着这片土地与太阳的子民们。

  然而,比这些更加引人注意的是画卷上方,那赫然凌驾于五灵元素的另一种图像——

  “黑色的自然之灵?那是什么?”Gale惊道。

  Yalana的声音骤然苍老,恐惧无法掩饰地流露出来,“那才是自然的本象。”

  “就像人类一样,自然之灵就像是我们人类意识的汇合。它们也会发怒、会嫉妒、会懒惰...”

  这...经常对缠闹自己的小孩子发脾气,还时不时翘掉协助族人们作业的风之灵竟然无言以对。 

  Yalana继续陈述着那古老的,残酷的真相:“冰之灵是特殊的。它连接着自然所有的一切,它的纯洁可以抑制其他精灵的恶性,让它们继续安分守己地守护人类;它强大而又纯粹的力量将持续震慑藏在森林深处的暗之灵,让它远离其他元素以及人类的领地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空气仿佛凝滞,帐篷外的雨声越发嘈杂,好似细密的鼓槌打在心头。

  “冰之灵...你是说,Elsa?”

  白发的老人垂下头,倚在手杖上,堪堪要支撑不住倒下去。

  “Gale...很不幸,冰之灵当年的选择看来是错误的。它不该选择那个有情有欲,肉体凡胎的女孩...”

  “等等,等等!”Gale急急辩解道,“族长,你在说什么啊!我承认,作为一个自然精灵,我是不完美的,我会偷懒,我会对小孩子发火,我还会想要独占Elsa!这些都不是什么美好的品质,我知道!”

  风之灵的脸憋得通红,“可是Elsa!她就跟第一次来到魔法森林的时候一样啊!族长,一定是哪里弄错了,就算真的有所谓的暗之灵,它还妄图统治我们几个——或者侵犯人类什么的!那也不会是Elsa的错!”

  嘶喊让Gale几乎岔气,她呼哧呼哧地喘着粗气,狠狠盯着Yalana,只要为Elsa讨个清白。

  老人却只是摇头、叹息。

  两个人就这样围着羊皮纸对峙了好一会,Yalana才终于再次开口道:“风之灵大人...恳请您收起这自私的怒火,先去保护我们的森林吧。”

  Gale抬起眉毛。

  “火之灵...消失了。我推测,它应该是被苏醒的暗灵侵蚀,有了危险的意识。而且,它很有可能...就潜伏在我们身边。”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帐篷外沉沉的夜色,宛如人们郁郁结成的一腔心事。在森林的至深至黑处,有一簇灯焰在灼灼跳动,等待,燎原。

  

  

        轻巧的脚步声稳稳停在帐篷外,女人的兜帽下有有一簇血红色的发丝,她手持提灯,掀开门帘。

  “Anna,真的是你。”

  火光明暗中,Anna掀开了兜帽一角,她始终站在阴影里,连表情也被隐去了似的,缓缓说道:“是我。”


文中提到的地精抽人图片在frozen1电影6分钟左右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1)